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2018中国·苏州阳澄湖半岛自行车公开赛拉开战幕

2018年10月21日08:53 |
小字号

金秋时节,阳澄湖畔,蟹肥菊黄,湖波荡漾。此番胜景之下,2018中国·苏州阳澄湖半岛自行车公开赛于10月20日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隆重启幕。来自全国各地明星车队纷纷亮相,携带虎狼骑士齐聚阳澄湖畔,伴着音乐市集的热闹景象,展开了一场将“全民性”与“运动性”、“文艺性”融为一体的盛秋骑行嘉年华。

2018中国·苏州阳澄湖半岛自行车公开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支持,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赛事以“秋游半岛·骑遇美好”为主题,以国家级体育专项赛事IP为核心,以优化度假休闲内涵为驱动,助力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融合发展。

 

上午8点40分,在清脆的鸣笛声中,男子公开组率先发车,骑士们以昂扬的斗志、矫健的身姿,从阳澄环路出发,途径水芙路、绿汀路、水泽路再返回阳澄环路,绕程10圈,进行70km的赛程角逐。

经过一场激烈追逐,男子公开组冠军诞生,来自Never Stop永不放弃车队的明星选手夏威夺魁,来自苏州的个人选手封宽杰斩获银牌,同样来自Never Stop永不放弃车队的选手刘庆祝获得铜牌。



随后,大众男子组和大众女子组分别开启了35km 和28km的阳澄环路骑行之旅。最终,在男子大众组35km的绕圈赛中,南京捷安特YAKIMA车队的李长春获得冠军,个人选手孙天夷获得亚军,STO国际-GRC车队的晏子显获得季军;在女子大众组28km的绕圈赛中,来自骑记-女子车队的洪赛楠勇斩金牌,同车队的焦彦静夺得银牌,黑龙江瑞豹车队的于广冬获得铜牌。比赛途经阳澄湖特色景观和标志性建筑,选手们在骑行中一览阳澄湖半岛的秀美风光,更加充分感受“秋游半岛·骑遇美好”的精彩体验。



本次赛事以“全民骑行”为宗旨,除了公开组和大众组的成人赛事之外,2018 Qbaby半岛骑宝儿童滑步车公开赛总决赛也同步落地本次赛事,成功集结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小骑士们踏足半岛,纷纷踊跃登上赛道,勇敢追逐优异的成绩,展现对骑行运动的热爱与支持。



此外,本次赛事还着力于亲子交流平台的建设,组织举办了半岛骑宝比赛、攀爬表演赛、亲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金秋出游时光,迎着微醺湖风,驶过漫波绿意,赴一场半岛亲子游玩的荟萃盛宴。在宣传和普及骑行文化的同时,也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生态趣味,感受湖光景色的活力与舒适,全面展现半岛“自然、运动、欢乐、休闲”的秋季休闲特征。

除骑行赛事活动之外,半岛度假区还以文艺休闲为名,特别举办“半岛音乐市集·秋风”活动,为秋游半岛增添了十足的艺术气息。市民游客在领略阳澄湖半岛秋日景象的同时,迎着丹桂飘香,通过参与创意市集、以书换蟹、现场音乐、话剧表演、草地瑜伽、游戏互动、亲子露营、半岛野餐等各项趣味活动,与大自然的亲密互动,体会秋游半岛的独特魅力,在微凉的秋意中尽享半岛骑遇的酷爽畅意!



2018中国·苏州阳澄湖半岛自行车公开赛此次成功举办,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与国家级体育IP赛事的联手共造。该赛事立足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风土人情,以赛事促宣传、树口碑、展形象,激发半岛旅游内生动力,强化半岛品牌建设,提升半岛生态价值,以体育赛事为中心打造秋游主场,助推半岛度假区健康运动、休闲度假发展。

2018中国·苏州阳澄湖半岛自行车公开赛首战告捷。期待大家继续相约半岛,开启自行车定向赛和自行车马拉松两大项目的魅力角逐,看骑手们在阳澄湖畔一展华丽风采!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