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8珀莱雅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举行

2018年10月2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季芳)20日,珀莱雅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东北部雁荡山下的大荆镇开赛。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浙江省船艇协会、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荆镇人民政府、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协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浙江江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杭州市乐清商会为赛事支持单位。

比赛为期两天,设阳光组、专业组、桨板组三个组别。专业组面向在中国皮划艇协会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及享受皮划艇项目招生加分的学生;阳光组面向普通在校大学生;桨板组面向所有的参赛运动员。细化的分组,使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与观赏性都得到了保障。在比赛项目的分类上,有单人皮艇200米、500米,双人皮艇200米、500米,混合四人划艇200米,单人桨板500米绕标竞速等15个小项,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在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上展开了激烈比拼,一展当代大学生运动风采。

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天津科技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都派出了优秀的学生运动员参赛。

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已连续举办三年,是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品牌赛事,许多参赛运动员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

今年的比赛因为在雁荡山景区举办而别具风味。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气候温暖、风景明丽,重峦叠嶂、飞瀑流泉、奇峰怪石应有尽有,是世界地质公园,也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选手们泛舟河上,既可以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也可以欣赏雁荡山的秀美风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