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获得季军

2018年10月22日0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8年女排世锦赛20日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0战胜荷兰女排,夺得铜牌,3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9和25∶14。

  当日,塞尔维亚女排在决赛中以3∶2战胜意大利女排,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多次战成平手。战至22∶22后,李盈莹和朱婷扣球得分为中国队迎来局点,随后李盈莹一记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赢下首局。次局较量,中国女排一路领先,很快就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战至5∶5后,荷兰女排出现卡轮,中国女排连得7分奠定优势,并顺利拿下第三局。

  相较于奥运会和世界杯,世锦赛由于赛制复杂、赛程长,对各支参赛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想取得好成绩很难。中国女排此次的14人大名单中只有4人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因此,队伍在出征前将目标锁定在六强。

  本届世锦赛中,中国女排力拼每一个对手,一分一分去啃,两次战胜美国女排,并以10胜1负的战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与对手苦战5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两分惜败。

  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准备充分,发挥非常出色。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胜败乃兵家常事,与其他强队之间有差距不是坏事,只要继续努力、未来还有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