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落幕 四千选手雨中拥抱大自然

2018年10月2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县10月22日电(记者 赵欣悦)10月21日,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站)在新县杨高山村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运动员与健身运动爱好者放空心灵,在奔跑中拥抱青山绿水,感受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开展全民健身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分为男、女20.5公里竞速长距离组,男、女12.1公里竞速短距离组,21.2公里4人团队接力组,3.3公里家庭亲子组及5.3公里徒步健身组五个组别。

上午9:10,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站)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过后,五个组别4000余名参赛者依次越出起跑线。参赛选手从杨高山村主会场出发,沿着铺满金色银杏叶的乡间小路,一路领略七彩斑斓的秋日风光,品读原生态村落的古朴幽静、乡韵乡情。

在赛事举办同时,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全国登山健身步道培训研讨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体育系统、各地方登山协会及户外运动俱乐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研讨。通过理论培训、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全国各地步道规划建设的规范指导,培养登山健身步道发展的骨干力量,以期进一步加快推进百万公里步道实施,建立科学完善的全国健身步道建设发展体系。

从2016年体育小镇金兰山阮湾,到2017年忠孝小镇田铺乡河铺村,再到2018年银杏小镇千斤乡杨高村,老区新县已连续三年举办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凸显新县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优势。

新县境内的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赛事举办奠定了基础。该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全国首条地跨江淮分界线的智慧型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对照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目标,新县将在全省提前两年率先完成了300公里建设任务。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段东杰、朱冰莹、杨健健、姜春来分获竞速男女长短距离四个组别的冠军。至此,本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圆满落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