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山东北海摩托艇公开赛落幕 首进亚运会助推项目发展

2018年10月2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郑轶)历经3天激烈争夺,2018中国·山东北海摩托艇公开赛日前在山东滨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2支队伍的近百名选手奋勇拼争,展现了高超的水上技艺。最终,曾为中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小将王晓伟圆梦,摘得坐式限制级职业组竞速赛桂冠。

在其余5个项目中,安徽队的前泽贵仁夺得立式公开级职业组竞速赛金牌,王晓伟收获亚军,远程电缆的汪云涛位列第三。此外,汪云涛还夺得坐式原厂级专业挑战组竞速赛第一名,其队友陈继峰将立式公开级挑战组竞速赛冠军收入囊中。坐式原厂级专业挑战障碍赛和水上飞人比赛的金牌分别由青岛远东的郭紫坤和四川琦新水陆运动队的向秋东夺得。

摩托艇运动是集表演、竞技于一体的高速水上运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摩托艇首次入选亚运正式竞赛项目,这一略显小众的运动也迎来发展的新契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摩托艇运动,本次赛事组委会在设项上既注重竞技性,也不忘观赏性。比赛在黄河故道水域举行,将亲水城市的天然条件与水上时尚运动相结合,通过赛事将摩托艇等水上运动融入群众生活中,带动“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卡维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承办,滨州北海科技孵化器产业园管委会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