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打碎汉密尔顿提前夺冠梦 莱科宁时隔5年再夺分站冠军 

邹甜
2018年10月23日07: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碎汉密尔顿提前夺冠梦

 22日凌晨,2018赛季F1美国大奖赛上演正赛对决,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以稳定的表现夺得冠军,时隔5年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作为卫冕冠军,汉密尔顿在本站之前已经拿到了331个积分,领先维特尔67分,原本他有望在本站提前实现第五个车手总冠军。而在周六的排位赛上,汉密尔顿夺得杆位,这为他占得先机,然而,比赛过程并未如他所愿。法拉利老将莱科宁完美起步,在其身后则是事故频发,大热维特尔也未能幸免,里卡多甚至退赛,而汉密尔顿选择停站战术以避免卷入事故。

最后时刻莱科宁以稳致胜,而汉密尔顿与维斯塔潘差距微弱,二人上演攻防大战,结果维斯塔潘通过一连串的组合弯取得对汉密尔顿的领先。

最终,莱科宁率先冲线夺冠,这是他在2013年获得澳大利亚站冠军后,再一次重返最高领奖台;维斯塔潘获得第二;汉密尔顿位列第三;维特尔第四。汉密尔顿提前拿到赛季车手总冠军的愿望,只能继续往后拖延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