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倡棋杯芈昱廷拔头筹

施绍宗
2018年10月23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倡棋杯芈昱廷拔头筹

广州日报讯 冠军奖金45万元、亚军10万元的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首局较量昨天在北海进行,两届冠军得主柁嘉熹按倡棋杯的独特规则超时被罚2点,结果芈昱廷执黑以1点险胜,拔得头筹。

在猜先中获得选择权的柁嘉熹选择执白,芈昱廷布局捞实地过狠,全盘处于低位,左边一直很被动。进入中局后,芈昱廷一直死盯着目数,让对手去运营更难掌握的外势。此后芈昱廷放出像是“天外飞仙”的胜负手,获得了一定的效果,局面越来越细微。此后,擅长快棋的芈昱廷利用时间优势,不断以强手考验对手,柁嘉熹被罚了2点延时20分钟,芈昱廷得以最终以1点的最微弱优势惊险逆转。赛后芈昱廷坦言,直到对手要被罚点,自己才意识到有机会翻盘。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