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受聘为南京体育学院名誉教授

2018年10月23日09:40 |
小字号

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名誉教授吴经国发表受聘感言

  10月22日,南京体育学院举行隆重仪式,聘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为名誉教授。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及夫人刘馨、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体育学院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兰亚明等出席仪式。

  聘任仪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向吴经国赠送了纪念品,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为吴经国颁发聘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国生为吴经国佩戴校徽,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聘任吴经国先生为我校名誉教授的决定》。

  吴经国欣然接受南京体育学院名誉教授的聘任,向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回赠了纪念品,并发表受聘感言。他表示非常荣幸、非常难得、非常高兴,回忆了与南京以及南京体育学院的缘分,希望广大学子更好地认识与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积极为弘扬和传承奥林匹克文化贡献力量。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向吴经国赠送纪念品

  聘任仪式结束后,吴经国为南京体育学院师生们作题为《奥林匹克中华情》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奥林匹克运动与的起源、发展与理念,国际奥委会的组成与职能,近几届奥运会的申办筹备情况以及他在担任相关国际体育组织领导职务时推行的改革与取得的成效,希望广大师生积极通过网络关注了解国际体育界最新动向,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吴经国是著名的体育活动家与教育家,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他祖籍苏州,生于重庆,长于台湾,长期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体育项目、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曾任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副主席。他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在中国大陆创建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并担任馆长。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为吴经国颁发聘书

  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体育学府,主校区建在国家级文保单位民国中央体育旧址之上,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颇有渊源。改革开放以来,南京体育学院几乎每年都有新的世界冠军诞生,迄今已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100位世界冠军。2014年8月南京青奥会期间,学院圆满完成了羽毛球、网球2个项目办赛及体操、蹦床等7个项目训练服务和文化教育交流等任务。在此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率48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到访学院,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并为学院的奥运冠军、教练员代表颁奖。学院还与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于2017年6月签署了共建奥林匹克教育科研基地合作协议,交流互动日益加强。(南京体育学院供稿)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