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网球专项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10月2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王超) 今天,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网球专项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联合会决定成立青少年网球专项委员会,旨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内容,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青少年网球运动水平,增强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提名选举,大会产生了主要组织机构成员。选举李鸿江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网球专项委员会主任,王森、李勇勤、刘硕、胡京敏、段钢、姜征明、唐虹、梁家栋、靳飞等9人为副主任,陆卫平为秘书长。

李贵成代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指出,成立青少年网球专项委员会对于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增强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青少年网球运动水平,建设体育强国有着重要的意义。委员会要力求涵盖青少年网球教育培训和竞赛的各方面社会工作,通过组织社会力量,团结社会人士,动员社会资本,建设自律性的公益组织,以专业优势引导从业规范,推进青少年网球教育培训和竞赛工作的健康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发布会上,李鸿江重点介绍了网球专项委员会的整体规划: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有关《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实施方案,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资源优势,着眼提高广大青少年健康素质和体育技能,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做好现状调研,梳理和制定好各级各类青少年网球技能标准,引导我国青少年网球培训健康、安全、有序、规范发展,营造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服务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并享受良好的服务,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