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击败四川蓝鲸主场开门红 阿联:生日愿望是总冠军

黄维 许蓓
2018年10月27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生日愿望是总冠军

  在客场连胜之后,广东宏远终于回到了自己家门口,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138比111,华南虎成功“猎杀”了四川蓝鲸。这场大比分获胜的比赛中,易建联拿到30分。说来也巧,10月27日就是他的生日,他提前用一份豪华数据给自己庆生——而距离他职业生涯的万分里程碑,就只剩33分了。易建联自己则说,生日愿望就是再拿一个总冠军。

  这支四川队和前几个赛季最大的区别,是在内线不再有哈达迪这名老将。本有三外援资格的四川队,这个赛季也没有选择签约亚洲外援,仅签约了两名美国外援——这样一来,他们每场都有在4节比赛中派上7人次外援的机会。

  虽然没了哈达迪和易建联的碰撞,但凭借着外援方面的人次优势,四川队在比赛中占据内线优势,篮板球上还以43比39赢了4个。

  可能易建联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高水平,为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来庆祝,他不遗余力地在场上展现自己的能量——全场六次扣篮,赢得了球迷的叫好。

  在第3节比赛还剩9分钟时,易建联的扣篮,让他自己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961分——他已超过了刘炜,成为CBA历史上得分第二高的球员。赛后,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967分,离成为CBA第二个万分先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对于这个1000分的数据,我没有想太多。因为个人数据要建立在赢球的基础上才有意义。”易建联在赛后说。

  走出球员通道,热情的球迷已经围在门口,为阿联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鲜花,阿联有些腼腆地感谢了球迷,在接过鲜花后还和球迷一起合影留念。“今年的生日愿望,我就是希望能够再帮助球队拿到一个总冠军。”阿联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老将表现出色,宏远的新秀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今年刚进入一队的杜润旺在比赛中拿到13分,这是他的联赛得分新高。10月28日,宏远将在主场迎战劲敌新疆男篮。

  CBA联赛官方承认

  刘炜历史得分数据出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CBA联赛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说明,对上海大鲨鱼老将后卫刘炜的个人历史总得分纪录给予修正。CBA公司在与俱乐部和CBA官方数据服务商核对后发现,刘炜的个人历史总得分,截至2018年10月26日是9960分。在声明中CBA联赛官方称,旧版历史数据库中刘炜的总得分为9947分,但1997~1998赛季常规赛刘炜实际参赛纪录为19场,总得分72分,旧版纪录有所遗漏,把刘炜在这一赛季的场次记录为15场,得分为59分。

  刘炜与易建联都在朝着个人历史总得分的万分里程碑迈进,阿联在昨晚广东宏远对阵四川的比赛中砍下了30分,总得分纪录上升到9967分。

  CBA常规赛第3轮战报

  北控(0-3) 136:137 深圳(2-1)

  青岛(1-2) 88:105 广州(2-1)

  上海(2-1) 104:91 辽宁(2-1)

  山西(1-2) 87:89 吉林(2-1)

  天津(0-3) 77:98 北京(2-1)

  广东(3-0) 138:111 四川(1-2)

  江苏(2-1) 118:108 福建(1-2)

  山东(2-1) 105:90 八一(0-3)

  广厦(3-0) 116:95 同曦(0-3)

  新疆(3-0) 101:97 浙江(1-2)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