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火箭惨败凸显防守短板

宋翔
2018年10月28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惨败凸显防守短板

  昨日,火箭队以113比133输给了快船队,他们目前的战绩是1胜4负。火箭队部分球员像是哈登、恩尼斯缺阵是他们输球的一个原因,目前火箭队正在经历伤病潮。但同时,他们也彻底丢掉了防守,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在赛后说:“我们需要彻底反思球队的防守出了什么问题。”

  火箭队在上个赛季能够在常规赛获得西部第一,重要原因是他们大幅度提升了球队的防守质量。可在新赛季火箭队的防守质量却急剧下降。昨日他们让快船队得到了超过130分,其中对手投篮命中率为54.4%,三分命中率高达52.2%。新赛季以来,火箭队已经两次让对手得分超过130分。而在上个赛季,火箭队从未让对手得分超过130分。火箭队在上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七,但新赛季他们下滑至联盟第25位。这样的数据显示火箭队的防守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火箭队新援安东尼在防守上的薄弱问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凸显。数据显示,因为火箭队在防守时经常采用的是无限换防,而对方会利用这点,用他们进攻最好球员去攻击安东尼这个位置的防守。

  对于火箭队近期防守出现的问题,主教练德安东尼说:“我们防守太差了,我们需要想办法尽快做出调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