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川足复兴神塔屹立 四川和南通冲甲成功

2018年10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马翼 欧兴荣)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乙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两场比赛结束,南通支云伤停补时绝杀陕西大秦之水,两回合总比分2-0成功晋级,四川安纳普尔那加时2-0战胜盐城大丰晋级,两队将争夺中乙决赛冠军,同时都成功获得2019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入场券。

南通支云:神塔屹立 三年一剑

南通支云足球队成立于2016年,是在收购广西龙桂达足球俱乐部及中乙资格基础上横空出世,“支云”取名自南通地标性建筑“支云塔”,希望球队像支云塔一样成为南通的标志,也代表全队球员如支云塔一般团结向上、坚韧不催。

作为一支中乙球队,南通支云原本并不为中国球迷所熟悉,2016赛季仅排在第16名,2017赛季排在第8名,但是球队今年足协杯中创造了最大冷门,落后两球情况下逆转3球淘汰卫冕冠军上海申花,引起了球迷很高的关注度。

从每一年联赛成绩提高一个阶梯可以看出,南通支云呈进步神速,本赛季球队的常规赛排名在南区第2名,领先第3名福建天信15个积分之多。建队伊始,球队聘请前国脚魏新作为球队主教练,尽管在2017年经历过短暂换帅经历,但3年来魏新基本一直在主帅位置上训练球队,对球队球员、战术、训练都非常了解。不仅如此,球队在建队后还聘请了前“中超金哨”李俊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加强球队内外部建设和沟通。

南通支云阵容配置非常均衡,绝对核心季俊曾跟随上海申鑫征战多年中超、中甲多年,本赛季加盟球队后,迅速得到主教练和队员们的认可,成为攻城拔寨的重器。队中还有曾与武磊、吕文君并称“文武峥嵘”的朱峥嵘、前苏宁球员刘伟、前梅州客家的杀手余剑锋等曾踢过中超、中甲的球员。在魏新的悉心调教带领下,支云本赛季迸发出空前强大的战斗力,能成功冲入中甲是实力的体现。

四川安纳普尔那:30场不败 川足复兴

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队同样成立于2016年,前身是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安纳普尔那是喜马拉雅山中段位于尼泊尔北部地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徒步线路。球队队徽中以喜马拉雅山脉、冰镐、飘带及两个飞翼组成,山峰上插着旗帜代表勇攀高峰的决心。

球队的建队目标,就是希望早日实现冲入中甲。在2016赛季,众志成城的四川安纳普尔那在半决赛中,手握首回合一球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却败在点球决胜,与冲甲梦想失之交臂。2017赛季,安纳普尔那卷土重来,可惜伤病变成最大的敌人,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决赛阶段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2018赛季,球队与率队两年冲甲失败的葡萄牙主帅曼努埃尔?卡胡达解约,之后聘用前国脚黎兵作为主教练,黎兵拥有非常丰富的足球比赛经验和执教经验。值得一提的是,黎兵在球员时代就曾为四川全兴队效力,与四川有着不解之缘。本赛季,黎兵率领的安纳普尔那一开始就完成了16连胜的神奇记录,截止2:0战胜盐城,球队在30轮中乙联赛中25胜5平保持不败,绝对称得上是最强王者,冲入中甲,实至名归。

四川安纳普尔那的冲甲成功,球队的三叉戟功不可没。渠成、张智超、商隐组成的前场攻击群火力猛烈,其中两人进球数上双,三人共同攻入29球为球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援。此外,前国脚陈涛坐镇中场,曾与梅西一起入选过世青赛最佳阵容的陈涛,脚法精湛大局观出色,还曾任国足的中场核心,虽然年岁已大,但实力不容小觑,能取得如此骄傲的战绩,陈涛的贡献绝对不止表面所看到的而已。

2018赛季中乙联赛已入尾声,蓝色的南通神塔和红色的四川登山者成为本赛季联赛的主角,两支队伍将在接下来的决赛中争夺冠军,虽然都已完成冲甲任务,但红蓝大战的精彩不容错过。还有,下赛季两队中甲联赛的表现如何,请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