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榜首大战 新疆完败给广东队

冯爱军
2018年10月29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首大战,新疆完败给广东队

易建联本场比赛效率不错。本组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杜锋。

外界预期的巅峰对决,最终被东莞银行宏远队演绎成了一出强弱悬殊、霸气外漏的戏码。112:95,宏远队昨天在主场击溃了新疆队,开赛至今收获四连胜的同时,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败。昨天广厦队也以110:83击败了江苏队,和宏远队一样收获四连胜。

昨天是新疆队首次客场之旅,新赛季开赛至今,广厦队、新疆队与宏远队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位列积分榜榜首,谁知榜首大战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首节比赛宏远队打出了42:13的单节比分,宏远队全队20投15中、其中3分球7投5中,新疆队似乎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比赛胜负悬念似乎就已经不大了。

最近几个赛季,新疆队的超级外援总是让他们在进攻端高人一等。但本赛季,宏远队场均得分118.7位列全联盟第一,新疆场均仅106分位列全联盟第九。不过,宏远队之所以能够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依靠的还是极具侵略性的防守。由于赛季前大外援莫里斯的意外受伤,目前宏远队启用的是威姆斯和德莱尼两名小外援。在这样的人员配置之下,宏远队不仅进攻端打得快,连防守端也打得很快,防守队员上抢非常积极。比赛中,大家能明显感觉到对手“跟不上”。强硬防守、制造失误、快速反击、快速回防、继续防守,如此不断循环,宏远队把节奏带起来之后,新疆队就再没有看到过扳回比赛的希望。

“在NBA风格已经变化,宏远将这种风格带来了CBA。宏远本赛季使用两个外线外援,我们今晚限制不住他们的速度。他们的速度,他们的换防,让我们打不出我们的东西。第一节比赛我们就输了差不多30分,比赛在那个时刻已经失去悬念了。我们今晚不是宏远队的对手。”戈尔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我们马力不足,我们即便打进,对方4秒就打回到我们篮下。”

戈尔还透露,其实自己作为宏远队助理教练时,就曾提议过宏远队使用两名外线外援的战术体系,“对于宏远队的新体系有一点惊讶,但并没有太过吃惊。其实当年我和杜锋搭档的时候,也有建议过这样的打法。当时我们试训富兰克林和一个波多黎各的外援。不过当时使用这样的体系或许风险过高,但是我们在三四年前的确有研究过。”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