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本法托首夺环岛赛赛段冠军:感觉太棒了!

2018年10月29日21: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尔科·本法托率先冲过终点

人民网三亚10月29日电(记者胡雪蓉)10月29日,“碧桂园杯”2018第十三届环岛赛结束了“三亚海上大都会”赛段(五指山-三亚)的争夺,最终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冲刺手马尔科·本法托夺得冠军;中国恒翔车队小将吕先景表现依旧出色,继续穿上了爬坡王圆点衫和最佳亚洲车手蓝衫。

对于车迷来说,马尔科·本法托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位自2014年以来已经在中国赛场获得过13个赛段冠军的意大利冲刺手,今天终于在海南收获了第一场环岛赛胜利。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他说:“今天平路赛段是由我和贝莱蒂负责最后的冲刺工作。整场比赛我们都做得非常棒,最终冲刺时我的位置也很靠前。今天比赛速度非常快,终点前我意识到有顶风的状况,因此我在快接近终点线时大力冲刺,最终赢下了比赛。我有许多中国赛场的比赛经验,但这是我第一次获得环岛赛赛段冠军,感觉太棒了!”

本届环岛赛已经完成了七个赛段的争夺,首次亮相该项赛事的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表现抢眼,获得了其中三个赛段的冠军。明天,环岛赛将要进行皇后赛段的对决,安德罗尼车队中的年轻车手马斯纳达也是总冠军热门竞争者之一。对于即将到来的关键之战,本法托直言道:“谁都知道明天的比赛对于今年总冠军归属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我相信马斯纳达已经做好了准备。”

第七赛段战罢,四色领骑衫没有发生变化,中国车手吕先景保住了爬坡王圆点衫和最佳亚洲车手的蓝衫,继续创造着中国车手在环岛赛上的辉煌战绩。“今天比赛一开始,队友们就奋力帮助我拿下第一爬坡点,我很感激他们的付出。”对于自己的出色表现,吕先景直言这一切都离不开队友的帮助。

谈到明天皇后赛段的角逐,吕先景表示:“明天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赛段,我的计划是在终点前七公里的上坡处发起进攻。我不敢说百分之百可以保住圆点衫,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完成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