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迎来首批154名队员

侠克
2018年10月29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迎来首批154名队员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侠克)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11月底,滑雪战队将在国内组织开展一系列赛道作业技能研修集训,为办赛做准备。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说:“组建滑雪战队,就是要面向社会开发和整合人才资源,挖掘民间高手,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赛道作业队伍,同时也为举办城市留下宝贵的人才资源。”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表示,高校有体育教学优势,北京体育大学组建了冬奥培训学院,为滑雪战队的教学培训工作提供专业智力支撑。将采取理论教学、赛季集训、赛事观摩、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等方式,加强系列化专业培养,每年培训将不少于200学时。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建立了由3000余人组成的人才储备库。首批试点选拔的154人中,有81人来自北京的28所高校,其中教师25人,学生56人;50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其余23人则来自冬奥会场馆的业主单位。

  据了解,滑雪战队将细分专业方向,组建竞赛组织专班、赛道运行专班、器材设施专班、雪务工作专班、应急处置专班等,根据冬奥会赛时运行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与技能准备。

  闫成表示,滑雪战队队员将以北京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身份参与全部培训活动,连续2个赛季通过测试考核工作的,将由北京冬奥组委发放合格证书,持合格证书的队员,可通过专职、兼职等多种方式参与冬奥会赛事筹办工作。

  据介绍,未来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在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组建滑雪战队,预计滑雪战队总规模可达2000人左右。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