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费德勒捧起生涯单打第99冠

李远飞
2018年10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捧起生涯单打第99冠

北京时间28日夜,费德勒在瑞士巴塞尔站决赛中,以7比6(5)、6比4击败世界排名第93位的罗马尼亚籍资格赛选手科皮尔,连续第四次,总第九次夺得这项ATP500赛男单冠军。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9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

与科皮尔比赛,是费德勒在巴塞尔站的连续第12场决赛。而对科皮尔而言,这是他的首次ATP500级赛事决赛。在晋级过程中,罗马尼亚人表现惊人,先后淘汰了西里奇和兹维列夫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并且在这场与费德勒的决赛中又率先完成了破发。但费德勒在首盘第六局完成回破,并在抢七局中拿下这一盘。第二盘还是科皮尔率先完成破发,并且一度以局分4比1领先,费德勒却是最终赢家。他在耗时1小时34分钟后拿下比赛,将个人在巴塞尔的战绩提升至71胜9负。“对我而言,这是神奇的一周,”费德勒说,“我在家乡再次夺冠,也可能这就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赢得冠军,无论如何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将永远被我铭记。”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