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第四站走进昆山

刘先永
2018年10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第四站走进昆山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昆山市体育局及教育局协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日前在昆山市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击剑奥运冠军李娜、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田径亚洲冠军江帆和知名篮球运动员刘子秋。李娜、何可欣、赵菁通过冠军“宣讲团”的形式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及未来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内涵、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等知识,并结合自身夺冠及训练经历,讲述了与奥运的点滴生活,传达了坚持不懈、不断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将奥林匹克精神深深地刻在了学生的心上。江帆、刘子秋则分别为同学们讲解田径、篮球运动的知识与动作技巧。

  宣讲结束后,冠军运动员带领同学参与了项目互动,拥有丰富运动知识及经验的运动员悉心指导这些热爱运动的孩子。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负责人为学校带来了一套有冠军签名的龙服,昆山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则回赠了一份“我爱运动”的手工制作礼物。最后,刘子秋带领学生进行了一场小型篮球比赛,孩子们在球场上以精湛的战术配合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打出了不少精彩的进攻,引得全场欢呼。

  本次昆山站活动是2018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四站。(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