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WTA年终总决赛“落户”深圳

2018年10月30日10: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9日电 29日,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交接活动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中国深圳从新加坡手中接过未来10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

从慕尼黑到洛杉矶,从马德里到多哈,从伊斯坦布尔到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走过多座世界名城,见证了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等世界巨星的成长,也见证了2013年中国金花李娜杀入单打决赛,彭帅、谢淑薇问鼎双打冠军等属于中国的荣耀瞬间。

WTA主席、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对新加坡表达了肯定和感激,并表示:“感谢新加坡,欢迎深圳!我们非常激动,未来10年,年终总决赛依然留在亚洲,让我们一起来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从2019年到2028年,WTA年终总决赛将花落深圳。按照赛事发展计划,深圳将在市中心地区建造一座全新的体育场馆。

作为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运营方,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丰宁介绍,深圳有优质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还有连续成功举办ATP和WTA赛事的经验,网球已经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

“10年相约,深圳将用热情、创新、行动力开拓WTA年终总决赛的全新未来。”刘丰宁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