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创NBA单场三分纪录 汤普森:没队友我无法做到

2018年10月3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0月30日,在勇士对阵公牛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勇士队后卫克莱·汤普森表现神勇,全场砍下52分,共投中14记三分球,超越了队友库里之前保持的单场13记三分球的纪录,创造了NBA新的历史,一举帮助勇士队以149-124轻取公牛,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这一刻就是要和队友分享,”汤普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是篮球的魅力所在,靠的是团队的努力。如果没有球队的体系,没有身边这群出色的队友,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像今晚这样打破自己之前的纪录。下半场斯蒂芬看了看数据统计对我说‘去打破纪录吧。’这说明了他的无私,KD、追梦也是一样,他们都在努力的找到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前七场比赛中,汤普森还没有一场得分超过19分,三分球也只有36投5中。但是在仅仅26分钟时间里,他就用24投14中的表现完成了爆炸式的爆发。对于好兄弟完成的“壮举”,库里坦言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很高兴是我的队友而不是别人做到的,同时也很开心能够亲眼见证这一时刻。”而主帅科尔更是直言当时有点“懵”,“他在第二节命中两个三分之后,我听到他对自己说到‘两个,还差两个’而当我意识到他即将打破纪录时,大家都开始给克莱喂球,这说明他们都在乎克莱,因为他本赛季开局打得不好,但显而易见,今晚他状态爆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