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斯诺克国锦赛四强争夺 罗伯逊、史蒂文斯成功晋级

2018年11月0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艾伦与卡特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段星宇) 11月1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打响了4强席位争夺,塞尔比与尼尔·罗伯逊展开强强对话,最终罗伯逊以6-4获胜跻身四强。上届亚军艾伦打出单杆129分和两杆50+、6-0横扫卡特。而特鲁姆普在与好友利索夫斯基的比赛中2-6止步八强。最后一场比赛中,史蒂文斯与马修·奥康奈尔打满11局,史蒂文斯才艰难取胜拿到了一张4强入场券。

本轮的焦点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与排名第十的尼尔·罗伯逊之间的较量。二人职业生涯交手记录多达27次,塞尔比18胜8负一平占据上风。在今天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打出一杆破百,上半场打成2-2平。此后,塞尔比取得4-2的领先,但罗伯逊连胜4局,5-4反超获得赛点。最终,罗伯逊以6-4战胜塞尔比。

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艾伦对阵卡特。艾伦轰出一杆129分先声夺人后连续两局缠斗取胜,又在第四局单局分别完成单杆70分和57分以4-0结束半场。之后艾伦连下两城,6-0横扫卡特跻身四强。

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则可以称得上是交情颇深,今天比赛一开场,利索夫斯基就连打单杆53分、95分和71分,力压单杆52分的特鲁姆普取得3-1领先。随后利索夫斯基在第七局特鲁姆普连得57分的情况下多次上手60-57给予痛击,并且在尾局再添一杆106分,总比分6-2大胜特鲁姆普,闯入4强。

 最晚结束的一场4强比赛是在本届比赛两位黑马——奥康奈尔和史蒂文斯之间进行的。比赛首局,史蒂文斯就打出单杆127分破百,此后奥康奈尔连胜两局反超比分,史蒂文斯76-5拿下第四局来到2-2平。局间休息后双方打得仍然十分胶着,一直打到5-5平。决胜局中,史蒂文斯53-6取得超分优势,艰难拿下比赛挺进国锦赛四强。

(责编: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