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风城“玫瑰”绽放明尼苏达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冯爱军
2018年11月02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罗斯年少成名,2011年就拿下了NBA常规赛的MVP,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最有价值球员。不过,造化弄人,罗斯从此受困于严重的伤病,迅速从巅峰滑落。

  2012年4月29日,罗斯膝盖交叉韧带撕裂,这次重伤导致他2012/13赛季宣告报销;2013年11月22日,罗斯膝盖半月板撕裂,这次受伤造成他损失了76场比赛,赛季再次报销。之后,风城之子退出了联盟顶尖球星的行列。

  在此之后,他被交易到了尼克斯,2017年的4月,他脆弱的左膝,再次遭遇半月板撕裂;同年夏天,他来到了克利夫兰骑士队。在詹姆斯身边担任配角,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超级尴尬,”罗斯谈到那段经历时说道,“但那是我回来的唯一一条路。”16场比赛之后,他被交换到了爵士,然后被裁掉,再然后又被森林狼签下,命运似乎不会再眷顾当年的那朵“玫瑰”。

  不过,罗斯并没有放弃自己。“我每天来努力训练,过去几个赛季里,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我上场打出我的表现的机会。”罗斯一直在等待,而昨天他终于等到了。

  “这是五个赛季以来他第一次不用在夏天进行康复训练,”森林狼主帅锡伯杜昨天透露,“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家伙,我知道他有着怎样的品格,他也终于绽放了自己的光芒。”

  一个健康的罗斯铆足了劲头,终于等到蒂格和巴特勒两名首发球员都缺阵,罗斯没有错过这样的机会。当年风城的“玫瑰”在明尼苏达再次绽放!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