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体操世锦赛 河南姑娘刘津茹能否再创历史

王小娟
2018年11月02日08:2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 今晚河南姑娘能否再创历史?

11月2日,2018体操世锦赛继续在多哈进行,18岁的国家队队员、河南体操名将刘津茹将在女子跳马单项决赛中亮相。

先前进行的女团决赛,中国女队的参赛队员包括陈一乐、刘婷婷、章瑾、罗欢、刘津茹,这也是中国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团冠军的阵容。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项比赛过后,中国队名次滑落至第7,到了最后一项跳马,章瑾、刘津茹顶着压力出场,举重若轻,动作流畅,分别得到14.433分、14.366分的高分,一下提升了中国队的总体得分,最终以162.396分获得季军。

在名将拜尔斯的率领下,美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冠,俄罗斯队获得亚军。按照规则,美国、俄罗斯、中国3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团体赛的参赛席位。在体操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体操女队只在2006年夺冠一次。虽然此后再与冠军无缘,但始终保持在前三名。本届世锦赛收获一枚铜牌后,中国队已经连续6届比赛登上领奖台。

11月2日晚,女子跳马的单项决赛将展开角逐,刘津茹将再次登上舞台。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今年18岁的刘津茹近几年连创佳绩。本次多哈世锦赛是刘津茹首次登上世界顶级赛场,以前曾多次创造河南女子体操历史的她,今晚能否再次创造历史?我们拭目以待。

刘津茹近年成绩

2014年,全国体操冠军赛,跳马和自由操“双冠王”;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跳马冠军;2016年,体操世界杯匈牙利站,跳马冠军;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2018年5月,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跳马和自由操冠军;8月,雅加达亚运会,女团冠军;10月30日,多哈世锦赛,女团季军。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