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水立方”年底开启“水冰改造”助力北京冬奥会

王梦 周欣
2018年11月02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水立方”年底开启“水冰改造”助力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梦 周欣)瑟瑟秋风中,2018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旗帜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四周飞扬,而旗帜背后的场馆入口上,则写着“冰立方”三个大字,预示着场馆的“水冰转换”工程即将拉开序幕。

“水立方”将于2日至4日第九次举办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比赛,此后,场馆将投入改造,积极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

“今年底,我们会启动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改造工作,我们提出了‘水冰转换’的整体改造思路。”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在1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场地。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又携手国际泳联连续多年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转换成“冰立方”,成为冰壶项目的比赛场馆。

“游泳的奥运遗产和冰壶的奥运遗产将会在‘水立方’保留。”杨奇勇说,“场馆改造之后,我们会按季节在游泳赛事和冰上赛事之间转换。”

杨奇勇还表示,未来,国家游泳中心作为“冰火双驱”的双奥场馆,将全力助推全民游泳健身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