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玫瑰”盛放 绝杀频出

2018年11月02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玫瑰”盛放,绝杀频出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 30岁的德里克·罗斯10月31日晚再度成为球场的主宰。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主场对阵犹他爵士队的美职篮(NBA)比赛中,他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以一己之力率队击败对手。

作为昔日的最年轻MVP(最有价值球员),饱受伤病困扰的罗斯早早告别了巅峰期,近年来他辗转多队,但再没了昔日“风城玫瑰”的风采。31日晚的比赛,上一场帮助球队赢球的巴特勒高挂免战牌,这位深陷转会传言的球星缺阵对森林狼是重大损失。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此时站出来的会是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罗斯。

这个夜晚注定属于罗斯。他打了全场最多的近41分钟,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50分,全场31投19中,三分7中4,此外还有4个篮板、6次助攻、2个抢断、1次盖帽。比赛最后关头,他先是两罚全中锁定三分优势,又在最后的防守中封盖了对手的三分球,帮助森林狼128:125胜出。比赛结束,全场高呼“MVP”,无数球迷和罗斯一起热泪盈眶。

罗斯用罚球锁定胜局,另一位“三旬老汉”詹姆斯则用罚球为湖人队完成准绝杀。在主场和达拉斯独行侠队的比赛中,他们首节就以38:21领先,三节结束也还领先对手13分。但第四节末段他们陷入困境,让本来悬念不大的比赛悬念丛生。比赛结束前2秒多,詹姆斯突破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湖人队114:113艰难领先。好在独行侠最终没能上演绝杀,湖人惊险获胜。

在芝加哥,丹佛掘金队的33岁老将米尔萨普在加时赛结束前0.1秒补篮绝杀,掘金客场108:107击败芝加哥公牛队。布鲁克林篮网队和底特律活塞队同样打到加时赛,篮网球员丁维迪两度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人,他先是超远三分在常规时间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加时。随后又在加时赛还剩7.1秒时投中三分反超比分,帮助球队120:119主场险胜。

其他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主场131:121轻取新奥尔良鹈鹕队,获得六连胜,库里又命中了7个三分球,全场独得37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120:90大胜菲尼克斯太阳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客场107:101击败纽约尼克斯队。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