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巴黎网球大师赛:纳达尔退赛 高排位种子纷纷晋级

苏斌
2018年11月02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网球大师赛:纳达尔退赛交出世界第一,高排位种子纷纷晋级

新华社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苏斌)2018年巴黎网球大师赛第二轮于10月31日全部结束。“红土之王”纳达尔因腹肌感到不适宣布退赛,意味着焦科维奇将时隔两年重回世界第一。费德勒、亚·兹维列夫等高排位种子选手则纷纷挺进16强。

纳达尔本应于当日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对阵同胞沃达斯科,这原本是他自美网半决赛因膝伤退赛以来的首次亮相。然而就在比赛开始前,“红土之王”宣布退赛。

纳达尔表示,过去几天自己的腹肌开始有所反应,尤其是在发球时。“医生建议我不要参赛,如果我坚持,腹肌有撕裂的可能,那问题就大了,我不想那样。”

今年巴黎大师赛的一大看点是纳达尔与焦科维奇的世界第一之争,谁能在本届赛事上走得更远,就将在最新一期ATP排名上位列第一。随着纳达尔退赛,已通过第二轮的焦科维奇将重登世界第一宝座。塞尔维亚人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一,正是在2016年巴黎大师赛期间。

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顶替纳达尔参赛的突尼斯选手贾兹里表现不俗,他战满三盘,以7:6(5)、1:6、6:3将沃达斯科淘汰。

费德勒最近三年里首次参加巴黎大师赛。由于对手拉奥尼奇退赛,身为三号种子的“瑞士天王”不战而胜。他将与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也是在对手福乔维奇退赛后挺进16强的。

仍在竞争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六号种子蒂姆于晚间时段登场,面对东道主选手西蒙,他通过高质量的发球连下四局,一度取得5:1的优势。然而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西蒙状态回暖,连保带破将局分扳为4:5。关键的第10局,蒂姆没再给对手机会,用一记Ace球将首盘比分锁定在6:4。

蒂姆又在第二盘中以5:0遥遥领先,尽管西蒙连破带保扳回两局,奥地利人还是成功转化了第二个赛点,以6:2再胜一盘。

同样有机会获得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锦织圭和伊斯内尔双双取胜,前者直落两盘战胜法国选手曼纳里诺,后者在决胜盘战至“抢七”后击败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库库什金。

四号种子亚·兹维列夫以6:4、6:4战胜美国选手蒂亚福。卫冕冠军索克以6:3、6:3击败法国老将加斯奎特,至此本届赛事单打项目已无东道主选手。七号种子安德森与九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同样在第二轮中胜出。

正在贝尔西体育馆进行的巴黎网球大师赛是年终总决赛前的最后一项赛事,11月1日将展开16进8的较量。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