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短池世界杯首日中国队获4金3银3铜

王梦 周欣
2018年11月03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短池世界杯首日中国队获4金3银3铜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梦 周欣)在2日进行的2018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首日比赛中,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徐嘉余状态火热夺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季新杰和李朱濠也为中国队赢得金牌,中国队以4金3银3铜的成绩结束了12个项目的争夺。

预赛排名第二的李冰洁在决赛中先发制人,入水后就取得了领先,100米后逐步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终点,以3分59秒20的成绩,将本站世界杯第一块金牌收入囊中。

16岁的李冰洁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她说:“虽然比上午成绩好很多,但游着没有上午那种动作感觉了。想游个好成绩,有点着急。”

中国的“仰泳王”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与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两人在前50米几乎齐头并进,不过徐嘉余后程加速逐渐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最终以1分49秒08的成绩摘得金牌。“接下来我还会参加东京和新加坡站的比赛,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徐嘉余说。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季新杰以3分40秒82夺冠;李朱濠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以50秒74的成绩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名将傅园慧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50米仰泳决赛,但在决赛中遗憾以0.12秒之差不敌荷兰选手图桑,摘得银牌。“差点就拿金牌了!”赛后,一向活泼的傅园慧表现出了一丝不甘,不过她还是肯定自己的表现。“(我的)转身一直不太好,今天已经游得很好了,因为之前都没有怎么训练。”傅园慧说。

在雅加达亚运会打破女子5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的刘湘在决赛中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赛后她表示自己的转身技术还有待加强。“今天晚上我在转身的时候少划了一次手,所以就可能速度比较慢。还需要继续加强。”

女子方面,张雨霏以2分03秒33的成绩在200米蝶泳中收获银牌;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叶诗文近一年来首次参加比赛,在新主项200米蛙泳中名列第四,100米混合泳名列第五。

在男子比赛中,闫子贝以57秒01的成绩获得100米蛙泳亚军;侯钰杰摘得50米自由泳铜牌,汪顺获得100米混合泳第四名,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均由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收入囊中。

报名14个项目的匈牙利“铁娘子”霍苏首日收获1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两枚金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