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高校开放日

吴东
2018年11月03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举办高校开放日

昨天下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120名教师和学生代表走进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厂区,并对在工业遗存上建立北京冬奥组委总部赞不绝口。

教师和学生代表分组参观了北京冬奥会赛区规划沙盘模型、首钢工业园区发展历史展览、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系列展板,并在风景优美的秀池周边漫步合影。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告诉记者:“面向高校举办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师生走进冬奥组委总部,了解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感受首钢作为总部办公区的文化魅力,扩大冬奥会宣传和参与覆盖面,落实‘共享办奥’理念。”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人才工作,注重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统筹推进冬奥会人才开发培养工作,制定发布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统筹国际国内两类人才资源,加快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先后引进20位外国专家,抓紧开发了3400名竞赛组织和赛道作业专业人才,建立起3000余名国内技术官员和赛道作业人员储备,启动前期志愿者招募培养工作,并将与28所高校合作招收培养1000名赛时实习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