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客场击败恒丰 富力迎7轮首胜送对手降级

谢泽楷
2018年11月03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7轮首胜 送对手降级

赢球后的斯托伊科维奇的压力得到释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摄

今晚,广州富力在贵阳奥体中心以2比0击败贵州恒丰。前6轮,这支球队的战绩是1平5负,保级形势堪忧。此役获胜之后,富力积分达到32分,基本保级成功。贵州恒丰则提前两轮降级,下赛季这支球队将出现在中甲赛场。

务实的442有机会继续

由于弋腾受伤,姜积弘累积4张黄牌停赛,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只能在首发阵容中,派上托西奇一名正印中后卫。球队的首发阵型也改踢4后卫,变成442。

自上轮主场2比6不敌天津权健之后,本周以来富力苦练防守。但两名正印中卫缺阵,后腰乌索只能后撤,与托西奇搭档中卫,左右边后卫分别是丁海峰和唐淼。双后腰则是李提香和张功,两边是陈志钊和卢琳。停赛两轮后复出的高中锋肖智与扎哈维搭档锋线。

富力方面很重视这场比赛,集团高层和富力俱乐部的高层都在赛前一天来到贵阳。为激励球员,富力提高了本场比赛球队的赢球奖金。

两支球队在前27轮比赛中,都被打进60球,并列中超球队之首,但这场比赛依然是得防守强者得胜。连续两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扎哈维在第13分钟首开纪录,这是广州富力此役获得的第一次射门机会。第43分钟,卢琳为广州富力打进第二球,替补席上的斯托伊科维奇大吼一声,和助教抱在一起。半场两球领先,从球队主教练到球员的压力得到释放。

全场比赛,广州富力的控球率仅有37.9%。富力全场传球289次,恒丰传球次数是462次。放弃传控的富力全场比赛获得8次射门机会,比恒丰还多一次。在防守方面,富力做得也比主队更好。富力全场抢断19次,主队只有6次;富力的拦截次数是11次,主队2次;富力的解围次数32次,主队是14次。赛后,首发右后卫唐淼说:“这场比赛我们明确目标,就是要结果,过程不重要。”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下一轮11月7日富力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有可能会沿用此役阵型,“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办法,这个阵型是最终的选择,我们找到胜利的钥匙。也感谢球员很好地执行了战术。”

赛后双方眼泪都在飞

赛后,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响起《从头再来》的歌声。负责捡球的小球童倚着主队替补席哭了,恒丰球员把球衣脱下来送给哭泣的球童表示安慰。冲上中超第2个赛季,贵州恒丰在这场比赛降级,贵阳这座城市再次失去一支中超球队。

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忘为贵州恒丰打气,“祝福贵州恒丰能在明年的联赛中有好的成绩,后年能在中超继续见到这支球队。”此役之前,广州富力笼罩在巨大的压力之中。赛后,在本场比赛中拼至鼻梁骨折的丁海峰说过去一周以来球队承受了很大压力,扎哈维说太久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了。

此役当值主裁判蔡尚协吹响终场哨声时,斯托伊科维奇长吁一口气,还拥抱了在内场采访的女记者。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走到客队球迷区前,向富力球迷鼓掌鞠躬,嘴里说着对不起。然后他又走到草皮上,蹲下摸着草皮掩面长泣。

球队高层赛后到更衣室和球员握手合照。扎哈维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拍过胜利合照。”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