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肖若腾创新鞍马摘金

宋翔
2018年11月04日08: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若腾创新鞍马摘金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多哈体操世锦赛结束了部分单项的争夺。中国运动员肖若腾以15.166分获得了冠军。有趣的是,肖若腾在决赛中的这套鞍马动作比他预赛时难度要提高了0.5分,而且他之前还从未做过这套动作。

  肖若腾在赛后回忆了他在决赛前使用这套从未做过动作的过程,他透露说在赛前把自己能做的所有高难度动作都加了进去。肖若腾说:“体操这个项目本来不确定因素就非常大,就算我用原来那一套也不可能说百分之百成功,但肯定就没有机会冲击这个冠军了,所以我和教练商量要冲一下,把我所有会的难度动作都加进去,相信我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还是有机会的。这套动作我之前从未做过。”

  肖若腾在外界看来很是冒险的决定,最后得到了奇效。他认为自己没留遗憾。“不留遗憾吧,就算是我这场比赛没有拿(冠军),但是我完成了这套动作,我也是没有遗憾的,因为这场比赛就是我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过程。”截止到目前,肖若腾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团、鞍马项目上的金牌,在个人全能项目上获得了第二。可以说,他是目前中国体操队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而肖若腾如果发展好的话,那么他有望成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