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巴黎网球大师赛半决赛焦科维奇、费德勒将上演“双雄会”

苏斌
2018年11月04日07: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网球大师赛半决赛焦科维奇、费德勒将上演“双雄会”

  新华社巴黎11月2日电(记者苏斌)焦科维奇与费德勒2日淘汰各自对手,即将在2018年巴黎网球大师赛半决赛中上演焦点对决。负于费德勒的日本好手锦织圭则无缘本月中旬的ATP年终总决赛,最后两个席位归属西里奇与蒂姆。

  面对五号种子西里奇,尽管焦科维奇在交手记录上以15:2占据绝对优势,但两人最近三次交手西里奇两次获胜。两年前正是西里奇在巴黎大师赛上击败焦科维奇,导致塞尔维亚人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

  赛前焦科维奇将西里奇的发球比喻成“导弹”,首盘西里奇也确实利用发球给焦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后者在发球局中做得同样出色,两人前八局各自保发。随着焦科维奇反手回球出界,西里奇在第九局率先破发,他随后以6:4首盘获胜。

  但此后西里奇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焦科维奇逐渐占据上风,他在第二盘两度破发,以6:2扳平盘分。决胜盘焦科维奇在第八局破掉对手发球局,又在接下来的一局里抓住机会,在西里奇反手回球下网后,焦科维奇以6:3逆转晋级。

  “比赛很胶着,基本上打到了最后一拍,决胜盘有不少关键分。”焦科维奇说,自己的表现有些起伏,或许应该在发球尤其是二发上做得更好。“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胜利,很开心能够克服这些挑战。”

  首盘费德勒与锦织圭局分战成4平后,费德勒连破带保以6:4赢得胜利。第二盘“瑞士天王”延续了良好状态,他带着5:4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后,连得4分锁定胜局。

  焦科维奇与费德勒此前总共交手46次,赢下其中24场的焦科维奇稍占上风,费德勒则将力争在巴黎拿到生涯第100个冠军。

  22岁的俄罗斯人卡恰诺夫继续着他的惊艳表现。作为八强里唯一的非种子选手,他以6:1、6:2轻松击败21岁的四号种子亚·兹维列夫,赢下了这场网坛新生力量的对决,生涯第二次挺进ATP1000赛事四强。

  卡恰诺夫将在3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蒂姆,六号种子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4、6:4逆转战胜卫冕冠军索克。

  锦织圭落败后,获得伦敦年终总决赛席位的八位选手全部产生,他们是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德尔波特罗、亚·兹维列夫、安德森、西里奇与蒂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