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武大靖500米夺冠 中国队获新赛季首金

2018年11月0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段星宇) 北京时间11月4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在卡尔加里展开比赛,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夺得男子500米冠军,为中国队获得新赛季世界杯首金。

中国选手武大靖当天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均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中,他首先抢占领滑位置领滑全场,最终以39秒836的成绩摘得冠军。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和韩国选手金建宇分获的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贾海东一同进入决赛,由于在倒数第二圈被韩国对手超越,最终名列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因为犯规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无人滑进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伤愈复出的臧一泽在半决赛中摔倒,而王欣半决赛未能出线。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以43秒142夺金,范科赫夫以43秒353获得银牌,加拿大人查尔斯夺得铜牌。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中只有韩雨桐进入决赛。决赛中,荷兰名将舒尔婷以2分28秒423强势夺冠,加拿大人萨劳特和俄罗斯选手埃富尔门科娃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韩雨桐排名第四。

在男子1500米的比拼中,中国小将于松楠和李文龙止步半决赛,同时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均因犯规无缘决赛。

(责编:段星宇、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