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新王加冕 马克·艾伦10-5战胜尼尔·罗伯逊

段星宇
2018年11月0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段星宇) 11月4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幕。决赛中,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10-5大胜尼尔·罗伯逊,摘得个人首个国锦赛冠军。

罗伯逊在本次国锦赛赛场上,正赛首轮以6-1淘汰马修·塞尔特后,再战老将乔·佩里于次轮相遇,两人打满11局,罗伯逊在决胜局一杆制胜惊险过关。接下来半决赛中,罗伯逊9-7险胜利索夫斯基,时隔六年再次站到了国锦赛决赛赛场。马克·艾伦在国锦赛首轮6-5击败海菲尔,在半决赛中以9-6击败史蒂文斯,决赛前就已经轰出10杆单杆破百,还有一杆146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

决赛中,上半场艾伦以单杆108分致胜,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改写成3-1。

第一阶段下半场,艾伦火力全开,在取得第五局胜利后,又顺势拿下第八局,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最终比分暂定在7-2。

第二时段的第十局和第十一局先后凭借单杆84分和121分将比分追至4-7。经过胶着对战艾伦在第十三局打出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四杆破百,拿到赛点。第十五局时,罗伯逊多次解球失误,掌握主动权的艾伦将远台绿球打进,彻底结束了本场决赛,夺得冠军。

2018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一共诞生了107杆破百,刷新上届国锦赛破百记录的同时,也成为历史上首个正赛期间破百数超过100杆的赛事,大幅超越2016年世锦赛的86杆,成为正赛期间破百数最多的比赛,创造了历史。

(责编:段星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