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超级精英赛巴蒂折桂 王蔷首进TOP20本赛季完美收官

孙嘉晖
2018年11月05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WTA超级精英赛巴蒂折桂 王蔷首进TOP20本赛季完美收官

北京时间11月4日,WTA超级精英赛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落幕,在女单决赛中,9号种子巴蒂以6比3和6比4战胜11号种子王蔷夺冠;在女双决赛中,3号种子基切诺克姐妹苦战3盘以6比4、3比6和10比7险胜青山修子/马洛扎娃夺冠。

从今年5月下滑至91位,到赛季末以世界排名20位收官,王蔷的表现令人惊艳,她表示,“我觉得从去年开始,我就在击败一些排名前20的球员,那时候我就觉得我有能力达到现在这个位置;打到今天的排名,与之前的积累和沉淀都有关系,不是一步就到现在这个位置的。”

本届超级精英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王蔷的出色表现以及戏剧性的晋级过程。小组赛排名第二位的王蔷,本无缘半决赛;但由于同组第一名的凯斯因伤退赛,王蔷得以以替补身份出战,并在半决赛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爆冷闯进决赛。

说起从半决赛替补出场爆冷晋级,到决赛挑战巴蒂的经历,王蔷表示始料未及,“我觉得没准备吧,大家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也没有准备,然后昨天就把我拎过来直接打(半决赛)比赛了,所以我真的没准备好,然后昨天就赢了,赢了很开心;今天输了,有点不开心(笑)。还好啦,今天晚上走了,度假去了,可以好好地开心开心。”

11月4日下午4时,王蔷走进了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决赛的舞台。面对澳大利亚名将巴蒂,王蔷的确准备不足,首盘开局连丢4局,随后虽然展开反击,连追3局,但仍然以3比6丢掉首盘。

第二盘,王蔷稳住阵脚,与对手周旋;但巴蒂充分发挥个人技术多样性的特点,利用切削、挑高球等变化打乱她的节奏,从而以6比4再下一城。这是巴蒂本赛季收获的个人第二个冠军,也是生涯最高级别的女单冠军头衔。

尽管如此,王蔷还是凭借亚军积分,将在本周职业生涯首次跻身TOP20行列。

下赛季,王蔷将在大赛抽签方面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但想继续留在TOP20,甚至冲击TOP10,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觉得首先就是(加强)体能,你必须要有充分的体能才可以和这个级别的球员抗衡,”王蔷表示,“然后还有强大的心理,不管你在什么环境下,领先、落后都好,你都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今年,王蔷已经多次战胜世界排名前20和前10的选手,这让她积累了更多的信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她也完成了真正的蜕变。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