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CBA将重点打击“伸黑脚” 严重违反者直接驱逐

2018年11月0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段星宇)11月6日,CBA公司在联赛官网发布了《关于近期联赛中出现的防守队员伸脚伤人动作处理意见的函》。在接下来的CBA联赛中,CBA公司将加强针对伸脚伤人等不合理防守动作的判罚,严重的将直接取消当事人比赛资格。

CBA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在近几轮的CBA比赛中出现了多次由于防守队员伸脚导致球员受伤的情况,包括易建联、方硕、赵睿、赵泰隆、翟晓川等国家队队员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为了保护运动员,提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对此类事件的认识,CBA公司将重拳出击致力于净化比赛环境,严肃球场秩序。

《意见》中明确,在比赛中裁判员可以对不合理、非正常防守动作直接判罚取消比赛资格。对于球员跳起投篮,防守队员不得把脚放到投篮队员落地的空间里。同时,面对持球突破球员,防守队员不得将脚伸到持球队员起步开始突破的路径上。

(责编: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