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8年阳光体育朝阳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举行

2018年11月0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阳光体育朝阳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季芳)11月4日,2018年阳光体育朝阳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朝阳区体育局乒乓球训练馆举行。本次赛事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动百特(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赛事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朝阳区学籍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大赛设立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大项目。又按照年龄段,又分为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男子丙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女子乙组和小学女子丙组等8个组别。首轮采取分组单循环的方式,次轮进入交叉淘汰赛阶段,最终决出男女各个组别的名次。

朝阳区的50多所中小学,共计2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比赛中,中小学生球员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比赛风貌,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这其中,小学女子甲组的赛事,尤其精彩,很多场次的比分都非常接近,说明了参赛小球员的水平很接近,充分的展示了朝阳区中小学乒乓球后备人才力量的强大。

最终,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机场分校的崔博阳、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陈诺,分别取得了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的第一名。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的李睿恒和花家地实验小学的熊玥宁,摘得小学男子甲组和小学女子甲组的冠军。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尤金、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小学)的冯卓然,分别取得小学男子乙组和小学女子乙组的第一名。北皋中心小学的牛子凌和陈经纶中学实验学校的谢依辰,分别赢得了小学男子丙组和小学女子丙组的桂冠。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机场分校获得了初中组和小学甲组的总成绩第一名,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小学)获得了小学乙组总成绩第一名,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则摘得了小学丙组总成绩的桂冠。

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张桂忠、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赵向楠、朝阳区第一业余少儿体校乒乓球队主教练吴雪出席了本次赛事,参加了开闭幕仪式,并认真的观看了孩子们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还举办了朝阳区乒乓球后备人才的颁奖仪式。本次赛事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赛会方面宣布,本次大赛每个组别的前四名,正式进入朝阳区乒乓球后备人才储备库。这也是朝阳区首次明确,中小学乒乓球赛事和后备人才储备直接挂钩。后备人才储备库的建立,也是为了更好的培养朝阳区的乒乓球后备力量。

未来,进一步完善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双轨制,一方面,注重乒乓球运动在学校的普及,以乒乓球运动为抓手,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另一方面,依托专业教练团队,加大力度培养后备力量,强化乒乓球的中小学校队健身,增加区级比赛频率和校际交流机会,在中小学实现乒乓球运动的以点带面,为北京市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才。

2018年阳光体育朝阳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通过赛事本身及一系列活动,在宣传和推广了乒乓球运动,促进和提高了乒乓球运动水平,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中小学生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积极性。为了让乒乓球运动在朝阳区落地生根,成为一个兼顾学生身体素质教育和后备人才储备机制的优势项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