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第三届“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开赛

2018年11月0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季芳)5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共有来自东南、西北、东北和西南四个赛区的前三名队伍和上届全国总决赛的前三甲以及东道主代表队共计16支高校代表队近200名留学生参赛。比赛项目分为定向越野、3X3篮球和体育艺术展示,今天进行的是定向越野项目的比赛。

定向越野项目为每队10人的接力赛,5男5女,9名外国籍队员,1名中国籍女队员,运动员按照赛会提供的定向地图所标绘的线路和顺序独立寻找若干个实地打卡点。除传统定向点外,还设有如跑射联项、踢键子、中国诗词认知和中国象棋等运动类及中国传统文化类考核项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大学代表队活动定向越野项目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华侨大学获得。明天将进行的是3X3篮球比赛项目。

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总决赛将于2018年11月4日至7日期间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北京工业大学作为东道主组织了11人学校代表队,与其它高校的15支代表队切磋技艺、增进交流、共叙友谊。

“留动中国”项目是教育部发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整项活动分为各省选拔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项目为体育艺术展示、3X3篮球、定向越野三大项比赛。

本次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旨在全面展示高校留学生教育成果及留学生精神风貌,促进留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及风俗民情的了解,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加强高校之间留学生工作的交流,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全面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