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哈尔滨旅游委与国际冬季运动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年11月06日10:48 |
小字号

哈尔滨旅游委与国际冬季运动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赠送纪念品

11月3日,哈尔滨旅游委与国际冬季运动协会在芬兰拉赫蒂就哈尔滨冰雪旅游国际化达成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启了哈尔滨冰雪旅游国际化发展的新起点。

根据双方达成的备忘录,国际冬季运动协会成为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国际战略顾问,哈尔滨将成为国际冬季运动会在中国的重要服务对象。哈尔滨可通过国际冬季运动协会引进国际知名的大型冰雪赛事,大型冰雪活动,国际冬季运动协会成为哈尔滨旅游走向欧洲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哈尔滨旅游将与国际冬季运动协会形成定期合作交流机制,哈尔滨邀请国际冬季运动协会参与2019年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国际冬季运动协会邀请哈尔滨参与本组织举办的2019年中欧高级别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和国际冰雪论坛等相关活动。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在哈尔滨冰雪旅游等市场开发和国际化等多方面达成合作。

国际冬季运动协会(Winter Game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国际冬协”, 英文WGA),2018年6月由比利时国王签署成立的非营利性专业协会,总部和执行主席办公地点设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主席尤哈·维利马办公地点设在芬兰拉赫蒂。国际冬季运动协会通过搭建全球冬季运动专业人才交流和信息的平台,来促进各国政府、机构和冬季运动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借助2022年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巨大影响,为大力推动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国际化程度,推动哈尔滨冰雪旅游走向欧洲,哈尔滨旅游委主任闫红蕾带领的哈尔滨旅游委代表团专程前往芬兰拉赫蒂,拜访国际冬季运动协会主席尤哈·维利马,并达成合作备忘录。参与当天活动的还有国际冬季运动协会执行主席刘琴,哈尔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曹儒等。

签约仪式现场

拉赫蒂,位于芬兰南部,距离首都赫尔辛基100公里车程,是国际著名的冬季运动之城,每年举行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北欧滑雪世界杯等多项赛事。早在1923年已举办了第一次的冬季滑雪比赛,目前已经主办过7届国际滑雪总会(FIS)的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在这个人口约12万的小城市,更先后出产了Janne Petteri Ahonen、Toni Markus Nieminen及Julia Kykkanen等跳台滑雪高手。当天上午,哈尔滨旅游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拉赫蒂体育中心这座著名的拉赫蒂滑雪跳台。芬兰拉赫蒂是哈尔滨旅游委代表团2018年中欧旅游年欧盟推介活动的最后一站。(刘琴)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