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公司昨日发文 “伸腿伤人”将被严惩

宋翔
2018年11月07日07: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伸腿伤人”将被严惩

  针对近期出现的防守球员伸腿伤人的行为,CBA公司昨日发文称,要求临场裁判对于类似行为至少要判罚违体犯规。如果情节严重,可以直接将其罚出场外。

  CBA公司发文指出了几类将在之后被严惩的防守动作,第一是对跳起投篮球员,防守队员不得把脚(包括脚的任何部位)放到投篮队员落地的空间里去。第二是对持球突破球员,防守队员不得将脚伸到持球队员起步开始突破的路径上去。北京对同曦比赛中张韩对方硕的伸脚动作,就属于这个类型的动作,今后将被严惩。CBA公司重申,上述伸脚动作均为不合理、非正常防守动作,且极易导致球员受伤。球员是中国篮球和CBA联赛发展的根基,如果任这种极易造成对方球员身体伤害的动作蔓延,不但伤害球员和CBA联赛,也将给中国篮球带来损失和负面影响。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