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围棋·三星杯 中韩棋手将进行决战

褚鹏
2018年11月07日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韩棋手将进行决战

第23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较量,昨天在韩国结束第二番棋。在一场中韩对决中,唐韦星在多数时间局势占优的情况下,遭韩国棋手安国铉逆转,就此无缘决赛。安国铉率先晋级决赛,另一边谢尔豪扳平盘分,与柯洁战成了一平。

自从第20届三星杯开始,每每赛事来到半决赛阶段,韩方都只剩下一位棋手。去年安国铉就是在半决赛遭唐韦星淘汰。不过此番再战唐韦星,安国铉更加顽强。二番棋轮到唐韦星执白,序盘阶段就下得积极主动。在唐韦星将黑棋分断后,形势一度大好,唐韦星也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中盘。不料此后唐韦星下出随意手,给了安国铉打劫的机会。随着唐韦星官子阶段连续缓手失误,安国铉成功逆转局面。行棋至第285手,唐韦星认负。至此安国铉以2比0晋级决赛,也一扫三星杯此前三届为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的局面。

在另一盘比赛中,谢尔豪对阵柯洁,两人行棋始终差距不大。进入官子阶段,谢尔豪利用劫争,在官子方面取得优势,而柯洁应对不利,渐渐落入劣势。最终柯洁执黑一目半惜败,也将决赛悬念留到第三番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