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第九届散打世界杯中国队斩获6金

2018年11月07日23: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九届散打世界杯中国队斩获6金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王霞光)“武博道馆”第九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日前在浙江杭州临安文体中心举行,中国队选手发挥出色,共斩获6金。

本次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武博道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冠名。

比赛共设11个男子级别和6个女子级别,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阿塞拜疆、巴西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选手就各级别世界冠军荣誉发起冲击。

经过两天51场精彩激烈的角逐,中国队6位选手以全程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夺得6金,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在决赛日最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代诗梦延续了半决赛的强势,利用拳法和摔法猛攻印尼选手罗萨里娜,最后以2:0轻取对手,为中国拿下第一枚金牌。

女子56公斤级决赛,林慧敏同样以2:0的比分完胜越南选手夺得冠军。女子60公斤级决赛,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摘得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的蔡颖颖显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继半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后,决赛在对阵土耳其选手的比赛中同样占尽优势,最终以12分优势获胜,摘得金牌。

当晚进行的男子48公斤级单循环赛,由于斯里兰卡选手弃权,中国选手王永杰自动获得比赛胜利。男子56公斤级决赛,老将李康凭借技高一筹的摔法和组合拳法连续得分,以2:0战胜菲律宾选手夺得金牌。

男子90公斤级以上单循环赛,有“功夫熊猫”之称的“大满贯”选手叶翔的出场掀起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高潮,叶翔以酣畅淋漓的组合拳让埃及队的老对手莫塔兹·伊斯迈尔无力招架。最终,叶翔以12分优势取胜结束比赛,成功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8岁的散打小将蔡飞龙为中国澳门队取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他也是此次散打世界杯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

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吉亚、国武传媒执行总裁许为宁、武博道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永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