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英国驻华公使衔参赞:希望英超与中国足球合作卓有成效

郑道锦、朱翃、孙硕
2018年11月08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驻华公使衔参赞:希望英超与中国足球合作卓有成效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记者郑道锦、朱翃、孙硕)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英国馆7日举行了“英国体育日”活动,英超联赛成为主打品牌。而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史云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超是英国在进博会上的一张名牌,希望英超和中国足球的合作能够在未来卓有成效。

作为英国使馆负责体育事务的官员,史云森本身也是足球迷,他是英超纽卡斯尔俱乐部的粉丝,对足球达到“非常热爱”的程度。史云森说:“足球是世界的品牌,是一种自成体系的世界语言,对英国来说也是一个强大的品牌,有着巨大的商业利益,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这次英超不少俱乐部都来到中国,希望能加强与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合作。”

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也全程参加了今天英国体育日的系列活动。她在下午的中英体育论坛上表示,体育是这个世界上最能把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激励人们的东西,希望中英两国可以进一步加强在体育方面的合作和联系。

史云森说,一国足球的发展过程很复杂,需要专业技巧、草根发展、教育的帮助、校园足球、以及青训和职业俱乐部的发展,希望英国在职业俱乐部层面的成功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而利物浦和昆明也有足球合作项目,希望利物浦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助中国的青训。

“利物浦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和使馆一起搞了不少活动来和中国球迷互动,这些活动有着浓厚的英国足球特色。”史云森说,“英国俱乐部要理解中国球迷的兴趣点,希望英超的俱乐部不论大小,都能参与和中国足球的合作,而中国能从中获得专业技能和知识。”

谈到进博会时,史云森表示,英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届盛会,许多英国的出口企业都非常希望与中国合作,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市场对英国来说是件好事,“今天早餐时我跟一些英国企业家谈到进博会的举办,他们都觉得是很好的机会,英国的政府和企业都来了,希望未来能够转化为两国的商业机会和商业利益”。

史云森还表示,体育不仅是竞技、更是一种文化,中国体育目前很兴盛,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很大成功。而英国在体育上的足球、网球、斯诺克等方面都很成功,希望把这些经验和中国分享,不仅有商业上的经验,还有体育文化方面的经验。

当新华社记者问史云森对纽卡斯尔本赛季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史云森似乎有点无奈地说:“足球迷是永远不会满意的,但我们会一直支持喜欢的球队,那便是足球的美丽。”

被问及是否会看上海上港7日晚对阵北京人和队的中超争冠战,史云森说,他因为在北京工作,所以是北京国安的支持者,去过工人体育场看球,但还没看过上港的比赛。至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他说也没有看过,希望以后有机会观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