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队遭宏远逆转  “虎狮”之争,虎虎生威

许蓓 黄维
2018年11月09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虎狮”之争,虎虎生威

赛后,有记者问了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帅胡安一个问题:“你觉得广东宏远目前这种小球风格在CBA能盛行吗?”胡安耸了耸肩说:“我不知道。易建联回归后,宏远应该还会调整。”

昨晚,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以110比125不敌广东宏远,全场比赛,宏远打成了9次快攻。上半场结束时,广州队还以60比53领先,但比赛节奏在下半场陡然加快,第3节开局,宏远连续两次抢断快攻,连得4分追近差距,本节两队还在打拉锯战,宏远两次反超比分,本节最后1分半钟内,宏远凭借外线得分,一举以91比85拉开差距。

广州队5连胜后3连败

第4节剩下5分43秒时,宏远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这一节,广州队的篮板球弱点暴露无遗,宏远单节拿下了18个篮板球,其中包括7个前场篮板球。“我们在第一节打得不错,按照赛前部署,我们执行得非常不错。第2节和第3节,对方开始打出快攻,第4节我们仍然没办法防住对方的快攻。”胡安说,“我们的篮板球出现了很多问题,让对手拿到了很多进攻篮板球。”

“每次投完篮,对方都有快速反击的球员,而我们没办法跟上,让对方打出了反击。”胡安说。本赛季前6场,广州队实现过5连胜,但随后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遭遇3连败,“事实上,从5连胜到现在输球,我们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这要求我们在训练中要抓我们不擅长的方面,或者说弱项。”胡安说,“CBA的赛程比较漫长和密集,这需要大家用平常心看待比赛。我们这场球打完后,要赶紧准备下一场,不断从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宏远开局豪取9连胜

宏远本场并没有下“三分雨”,全场比赛,宏远的三分球32投12中,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8.7%。威姆斯拿下了37分,周鹏得到了26分,德莱尼得到25分。广州队方面,弗格得到20分,斯贝茨得到17分,陈盈骏得到15分,西热力江拿到18分。

每次广东宏远来到天河体育馆,广州队的主场都没有太多主场氛围,昨晚也一样。“我本人对这个球馆还是很有感情的。”宏远主帅杜锋说,“广州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在进攻端命中率很高,有很多困难球。”杜锋说,“这种比赛,对我们锻炼的价值很大,我们还有细节存在不足,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善。”

豪取9连胜的宏远,年轻球员本场状态平平,杜润旺三分球3投全失,没有得分。“我们在最后3分钟开始人员调整,当时场上只有11分~12分的差距。现代篮球的风格按照快速的比赛节奏进行,这样的领先优势其实不算多,上场的年轻球员的压力也很大,我也在场边一直提醒他们。小将们按照要求控制住最后的比赛节奏。”杜锋特别提到了徐杰,“年轻球员上场后比较冷静,特别是徐杰。他一直控球,没有失误,还依靠罚篮拿分。通过这些比赛,新人得以成长,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考虑给新人更多机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