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收官恒大主场战泰达 卡纳瓦罗强调将全力争胜 

李斌
2018年11月11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队徽,更为球迷!”

中超今天下午迎来收官之战,广州恒大再以“保级判官”的角色成为最后一轮的焦点。卡纳瓦罗的球队今日下午3时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不出太大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和大连一方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将产生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支降级球队。

恒大再当“保级判官”

保级大战的混乱形势让广州恒大的态度备受关注。此前主场不敌上海上港基本无缘夺冠后,无心恋战的广州恒大上轮做客重庆,以0比2的比分不敌保级球队重庆斯威。本轮恒大如果击败天津泰达,那么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只要打平,泰达就将被挤出中超。因此,恒大是否会全力击败泰达,耐人寻味。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再次强调会全力出战:“我们球衣胸前的标识是广州恒大,我们肯定每场比赛都会派出尽可能最强的阵容,不仅仅要捍卫队徽,更重要的是为支持我们的球迷,一定要把联赛最后一场踢好,我会在可以踢比赛的球员中选择最强阵容。”

但是,“争胜”和“取胜”本身就是两码事。在客战重庆斯威之前,卡纳瓦罗也有过类似的言论表示要全力争胜,结果却败走山城。

在失去夺冠希望之后,累积的身体和精神疲劳爆发,已经让广州恒大难有强大的战斗力。作为漫长假期到来之前对自己无关痛痒的最后一场比赛,恒大恐怕更难寄予厚望,况且队中多名主力此役缺阵,包括肌肉出现问题的黄博文和队长郑智。

有望打破进球数纪录

不过,卡纳瓦罗说的另一个角度倒是有些吸引力——虽然无缘冠军,但恒大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打入77球,有希望打破2013年创下的78球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我希望最后一轮在主场给所有恒大球迷一场好看的比赛。”卡纳瓦罗说,“球队的总进球数可能打破2013年鼎盛时期的纪录,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进球数也许已经成为广州恒大本赛季最后的追求,而如果恒大不给力,恐怕这项纪录也会被上海上港打破,后者已有75球入账。

中超第30轮对阵

11月11日星期日

15:00 上海申花 VS 山东鲁能

15:00 天津权健 VS 上海上港

15:00 河北华夏幸福 VS 北京国安

15:00 贵州恒丰 VS 重庆斯威

15:00 大连一方 VS 长春亚泰

15:00 江苏苏宁 VS 河南建业

15:00 广州恒大 VS 天津泰达

15:00 北京人和 VS 广州富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