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伊藤美诚 今年乒坛的一只“狼”

杨敏
2018年11月11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月

上周国际乒坛最大的新闻是又有“狼”出现了。这只来自日本的“狼”叫做伊藤美诚,年仅18岁,在瑞典公开赛上连克国乒3名绝对主力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爆冷夺得女单冠军。加上去年亚锦赛上的平野美宇,日本女乒连续两年放出了两只颇具威胁的“小狼”。

去年的无锡亚锦赛,17岁的平野美宇连克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在国乒家门口夺得了女单冠军。这只“狼”来势汹汹,震惊了国际乒坛,毕竟在女单这片阵地,从来都是中国女乒扮演着绝对霸主的角色。不过,平野美宇很快失去了狼性,被国乒列为重点研究对象后,她面对中国队遭遇12连败,输得有点儿怀疑人生。

一只“狼”被打蔫,另一只“狼”又来了。在瑞典公开赛上,伊藤美诚先后逆转刘诗雯与丁宁,又在女单决赛横扫朱雨玲。比平野美宇更胜一筹的是,她击败的3人正是国乒目前的三大绝对主力。加上伊藤美诚早前在日本公开赛上连胜国乒新星陈幸同和王曼昱,可以说,中国女乒备战东京奥运的阵容,伊藤美诚在今年下半年全部赢过一遍。难怪中国女队教练李隼觉得,伊藤美诚确实具备了超一流的水平,这与去年平野美宇趁着国乒不够熟悉比赛用球而成功偷袭还不一样。

在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以来,日本女队连续两年在国际赛场上给了国乒“下马威”。进入新世纪之后,日本女队此前还没有哪个奥运周期比当下勇猛。眼下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年,彼此的奥运阵容已陆续浮出水面。对方届时坐镇主场,即使整体水平和国乒存在差距,但还是具备了天时、地利。李隼非常到位地指出,国乒要放低身段,主动去拼。

让当惯女王的她们放低姿态,谈何容易,毕竟稍有不慎,王冠就会掉。好在我们在赛后看到的是,女王们失利之后更多的是冷静分析、认真总结,可见,女王们从心底里是不惧怕“狼群”的。况且,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小狼们还未够格。这不?伊藤美诚昨天就在奥地利公开赛上出局,还没等来国乒“复仇”,中国香港队的杜凯栞就以4比2把她“收拾”了。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