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联赛开赛

2018年11月1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11日,“朗格斯酒庄杯”2018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联赛(秦皇岛·昌黎站)暨昌黎县首届自行车挑战赛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拉开帷幕。

本站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秦皇岛市体育局、昌黎县人民政府承办,昌黎县体育管理中心协办,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久海,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啸斌,昌黎县委副书记张晓雁,昌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志勇,昌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振生,昌黎县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邢振江,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龙,昌黎县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权利,北京宇钛航轮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宇,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

比赛设置了骑游组、公路男子组以及公路女子组。率先进行的是骑游组,选手们身着蓝色赛事纪念马甲,在这秋末冬初之际,洋溢着春天般的活力。其中公路男子组出发前由风笙儿童自行车俱乐部的小宝贝操控平衡车进行领骑,这一环节代表着自行车运动文化的传递与继承。赛事的意义就在于带动更广泛年龄层的人群参与运动,鼓励大人们更加优秀成为孩子的榜样,也激励宝贝更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宝贝领骑环节之后,公路男子组发车,骑手们在平坦宽广的公路上驰骋,每当路过起终点拱门不仅带来一阵疾风,还迎来数千名观众的欢呼声。紧接着进行的比赛是公路女子组,荣誉骑行组和男子组的选手们在赛道两侧为女骑手们呐喊助威。最终获得公路男子组前三名的是何山、刘洪振、罗艳增,而公路女子组前三名由李九斤、董艳霞、孙云丽夺得。

本站赛事吸引近400名选手参加。赛事运营单位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表示,将赛事的报名费全部用作公益活动,回馈广大车迷朋友们以及一直以来大家对赛事的支持。企业只有在经营过程中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能获得更多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才能更加成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