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2018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咸宁站开跑

2018年11月12日16:34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王雪纯)11月11日,2018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咸宁市人民广场正式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咸宁市体育局、咸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咸宁马拉松比赛现场

据数据显示,本届咸宁马拉松网上申请报名共13509人,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2119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3480人,微型马拉松为7910人。今年报名人数中,年纪最大的是73岁,年纪最小的是3岁。各组别的获奖选手名单:男子半马冠军EYANAE PAUL(1:04:29)、亚军ISAIAH NDUNGU GICHOHI(1:04:40)、季军NDISO DENNIS MUSEMBI(1:05:27);女子半马冠军李瑞玲(1:21:18)、亚军王佳伟(1:21:36)、季军熊斌彬(1:30:07);男子全马冠军TUM DAVID KIPLAGAT(2:21:58)、亚军GEDEFREY KIPKOECH KIRUI(2:24:26)、季军KIPYEGO MICHAEL(2:27:12);女子全马冠军杨凤霞(2:52:32)、亚军李素兰(2:56:50)、季军LYDIA NALIAKA WAMALWA(3:03:45)。

赛后服务升级

2018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实现了五大版块的升级:赛事正式进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与湖北公共新闻频道合作,为观众呈现出一场更精彩的直播赛事;采用专业医疗机构的直升机,为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采纳专家和广大跑友的往年的赛后体验,对赛道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增加了城区路段并减少郊区路段;对完赛的跑友进行服务的全面升级。

咸宁马拉松完赛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牵手冲线,咸马组委会专门制作了相关的水纹贴,选手可在赛前领取装备并自行挑选适合自己的水纹贴(如:爱心形状的求撩;单身可撩等);并在赛道3.5公里处设置了惊喜礼品发放站,牵手冲过3.5公里的选手,均可获得精心准备的礼品一份;在5公里处,我们还设置了表白墙,提供平台帮助跑友们,大胆表白,邂逅别样的马拉松温暖。

近些年来,马拉松赛事在中国络绎不绝,在各地如星火燎原,而能将马拉松与温泉紧密结合相得益彰的,则仅有咸宁马拉松一家。咸宁马拉松始于2016年,每一届都为参赛者提供独具特色的温泉服务。今年的第三届,规格、宣传、医疗、赛道、服务五个方面都将升级,而其中的重点,仍是服务范畴提供的温泉服务。咸宁地理位置独特,被誉为中国温泉之城。今年参加咸马半程与全程的跑友,均可获得组委会赠送的温泉票一张,让选手体验温泉,疗养身体。赛前一日的晚上,组委会联合咸宁温泉酒店举办了温泉派对嘉年华,与跑友们共享健康欢乐温泉盛宴;赛后,我们为选手们提供了温泉冰敷泡脚服务,缓解疲劳,帮助选手们身体迅速恢复。

赛道上,一万多名选手从世界各地齐聚咸宁,浇灌热血、突破极限 、成就梦想;赛道旁,志愿者、公安干警、医疗团队、拉拉队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场外,沿途观众热情参与,将2018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打造成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盛宴。

2018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是咸宁市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咸宁市将以2018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咸马”的举办让温泉城咸宁再次沸腾跃升,也将成为全市人民的盛大节日,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整个咸宁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并将逐渐发展成为咸宁市品牌赛事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