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三破世界纪录!武大靖盐湖城滑出新速度

李晓洁
2018年11月13日08: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破世界纪录!武大靖盐湖城滑出新速度

  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当地时间11月11日结束了全部比赛。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39.505秒夺冠,同时打破了他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创下的世界纪录。加上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两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武大靖今年已三次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也实现了新赛季该项目三连冠。之前,这项世界纪录曾尘封近6年。

  武大靖在第一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的比赛中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连续四轮滑进40秒,两次500米较量都获得冠军,成绩非常接近世界纪录。本次盐湖城站再次站上500米决赛场,面对韩国选手林孝俊、匈牙利选手刘少昂等名将,武大靖丝毫不给对手机会,出发后便占据领先位置。处于第二位的林孝俊一直寻找机会试图超越,这反而促使武大靖越滑越快,最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林孝俊和刘少昂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以老带新”组合武大靖、任子威、贾海东、于松楠遭遇刘氏兄弟领衔的老对手匈牙利队,最终匈牙利队以6分50.441秒继首站后再夺接力冠军,中国队以6分50.485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俄罗斯队获得季军。

  除此之外,任子威在前一天的男子1000米第一次比赛中也收获亚军。作为中国队唯一晋级该项目决赛的选手,任子威在匈牙利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的夹击中,以1分24.612秒获得银牌。金牌被刘少林夺得,成绩为1分24.571秒,韩国选手朴志元获得铜牌。

  在女子项目方面,范可新摘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铜牌。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小将李璇,尽管在首站比赛中颗粒无收,但在盐湖城站,小姑娘表现不俗,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摘得铜牌,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界杯奖牌。

  由李靳宇、范可新、王欣然和臧一泽组成的女子接力组合队再次无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半决赛中尽管以第一名滑过终点,但由于出现选手提前上跑道的失误,最终被判罚出局。冠军被韩国队夺得。

  本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范可新、任子威、李靳宇和于松楠组成的中国队同样遭遇犯规判罚被取消决赛成绩。最终,匈牙利队、荷兰队和法国队分列前三名。

  此役过后,武大靖通过社交平台发表感言:“39.505秒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在路上……”结束了两站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我们的队伍结束了新奥运周期第一年的两站世界杯比赛,有收获也有差距,武大靖好样的,我们的团队还需努力。” (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