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刘炜迈入“万分俱乐部” 恩师李秋平评点:他很不容易

2018年11月14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炜迈入“万分俱乐部” 恩师李秋平评点:他很不容易

新华社济南11月13日电(记者萧海川、吴书光)在13日晚进行的山东男篮对阵上海东方男篮的CBA比赛中,上海38岁老将刘炜个人CBA总得分达到10002分。继朱芳雨、易建联后,刘炜成为CBA第三位生涯总得分突破万分大关的球员,也是CBA历史上首位得分破万的后卫球员。

在上一轮与北京北控的比赛中,全场斩获10分的刘炜,距离10000分关口仅差2分。当与山东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9分多钟时,刘炜左侧轻松中投得手,拿到个人CBA生涯的第10000分。随后裁判主动吹停比赛,并为场上球员更换了比赛用球。本场比赛,刘炜共出战18分钟,拿到4分。

赛后,刘炜对恩师李秋平、共同奋战的队友们以及始终支持自己的球迷表示“万分感谢”。“刘炜作为一名后卫球员,总得分能够突破10000分,这很不容易。”赛后,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表示,希望今后能涌现更多国内球员,不断提高国内球员的场上得分比重。

今年38岁的刘炜,16岁时从上海市青年队升入上海男篮俱乐部,随后成长为球队的当家控卫。在2002年,他与姚明、章文琪等队友搭档,合力帮助上海男篮夺得联赛总冠军,宣告联赛“八一王朝”的结束。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

除为上海男篮效力外,刘炜近年来先后辗转四川、新疆等俱乐部,成为CBA联赛中的“常青树”。在外漂泊4年后,2018年他又随恩师李秋平重回母队上海男篮。本赛季,刘炜与俱乐部签下了为期一年的球员合同及后续的教练合同。刘炜还将继续书写自己的篮球传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