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 连笑周睿羊今天分胜负

施绍宗
2018年11月14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 连笑周睿羊今天分胜负

第3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第二局昨天在洛阳进行,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战胜在任“棋圣”周睿羊,将比分扳平,今天两人将进行决胜局争夺。

挑战赛次局双方换先,在任“棋圣”周睿羊执黑先行,他使出一贯的捞地战术,连笑则获得厚势,此后双方展开搏斗,战火一直蔓延到全局。中盘激战,背水一战的连笑破釜沉舟冲断外围挑起乱战,并以气势磅礴的弃子让人惊叹,苦于劫材不利的周睿羊无奈选择强行吃掉角部,双方形成沧海桑田般的百目大转换。连笑利用弃子在中腹和左上占尽便宜,先前的投入已经回本,但这时周睿羊抓住连笑失误的机会在中腹进行了一连串反击,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连笑悬崖勒马,果断弃掉中央五颗残子后,引爆左上一个黑棋无论如何也打不赢的劫争,从而锁定胜局。无计可施的周睿羊继续苦拼,弈至第216手,周睿羊中盘认输,连笑扳平比分,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棋圣战挑战赛三番棋的最终局今天进行,双方争夺冠军及80万元奖金,亚军奖金20万元。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