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第七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开打 中国足坛“足球人”大聚会

张喆
2018年11月15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坛“足球人”大聚会

  广州太阳神队抵达恩施进行赛前训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今天,第七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将在恩施市体育中心开锣,12支甲A时代叱咤风云的球队再聚江湖。志在卫冕的广州太阳神队将于今日16时在小组赛首战上海老克勒队。

  本届老甲A赛分成小组赛和排位赛2个阶段。小组赛分4组,每组3队,进行单循环积分制,分出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排位赛由各小组对应名次的队伍,交叉作赛,直到分出1-12名。参赛运动员必须是19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每场比赛每队场上45岁以上(含45岁)球员不得少于3名;36~40岁(不含40岁)最多可有球员3名;外籍球员最多2名。

  为了让老甲A联赛更具可持续性发展,老甲A赛的发起人集体决定从2020年起把该项赛事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联赛”。因此,各参赛队在今明两届赛事的积分将采取捆绑计算排定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CCG)”。

  本届赛事有12支队伍报名参赛,球员人数和随队人员总数共近400人,为历史最高。从目前的球员报名名单来看,囊括了老甲A时代+中超时代的主要足球名宿和国家队成员,而本次赛事的媒体人数近百人,成为中国足坛不折不扣的一次“足球人”大聚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将亲临开幕式现场,其他来恩施献技的球星包括范志毅、彭伟国、魏群、黎兵、姚夏、高峰、马明宇、曹限东、吴群立、胡志军、杨晨、李金羽、于根伟、姜峰、王东宁、王涛、肖战波、肇俊哲、庄毅、徐云龙、高洪波、李明、蔡晟等几代国字号传奇球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老男孩队首次邀请了邵佳一、徐云龙两名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前国脚参赛。

  由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太阳神队提前两天抵达了恩施适应当地的天气和场地,他们的目标就是要争取卫冕。根据赛程,广州太阳神队与上海老克勒、江苏老甲A分在同一小组。今日下午4时,广州太阳神队首先对阵由范志毅领衔的上海老克勒队。上海老克勒队在过去6届赛事拿过2次冠军,也是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